在线拖更温老师♪

拎出来抖抖灰。

论火苗的正确培养姿势(一)

很久以前的梗。
搬出来试试认真写完。

1.

对于最近联盟新推出的所谓培养友谊的小火苗的活动,黄少天是不动心的。

他觉得自己和队长每天腻腻歪歪卿卿我我同住同行你侬我侬,哪里需要通过社交软件来维系平时的交流。那些能够擦出小火苗甚至搞出巨轮的人,分明是平时不在身边,只能通过这种方式维系彼此感情的,可怜的,异地恋。

真是心疼啊。黄少天看着群里因为刷出火苗而兴奋的几人,轻声叹气着偏头将脑袋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虽然有些硌得慌,但是那种因为确确实实地陪伴而产生的安心感还是让他从心底感受到了温暖。

不过黄少天这种暗含不屑的想法没有持续多久,他绝对没有想到一个月后,当微草的那两个人找上门之后,他曾经坚定的在群里表示的“我可不会为了一个火苗而这么激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怎么这么幼稚”啪地甩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

真打脸啊。疼死了。

2.

那天黄少天刚洗完澡不管不顾就往床上一躺,柔软的席梦思轻微一弹,细腻的被子将深陷其中的他支撑包裹起来,舒服的让人忍不住地低声叹息,感慨果然还是休息好。

滚个圈黄少天翻至窗边,抬手想要将之前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看看喻文州有没有发来什么信息,可是按下开关刚点亮屏幕,却被其上熟悉的名字惹得忍不住轻挑眉梢心下有些奇怪。

“黄少,你和喻队有搞出巨轮吗?”是方士谦的消息,在一个小时前。

“没有啊,咋了。”黄少天没在意地随手回复过去,对这个一向不感冒的他只想着退出消息框去给喻文州摸个电话。

可是还没等黄少天按下退出方士谦却是秒回,仿佛他一直在等待着黄少天的消息似的,他说:“卧槽不是吧?你和喻队也没有?你们那么恩爱!”

他的语气带急让黄少天也有些愣住,不明白这是个什么意思,虽然他很想解释这是因为自己和队长每天基本上都黏在一起根本不需要社交软件,可是总觉得这好像不是方神的重点,似乎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似的。

“怎么了方神?有什么事儿吗?”他有些奇怪地问。就看到方士谦飞快的发来了一个视频。

黄少天一脸茫然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地点开视频看,然后,然后——

卧槽这是个什么意思!真的假的?!我是眼花了吗!卧槽卧槽卧槽!啥情况啊这是?!

3.

也难怪黄少天懵逼了,在方士谦发来的视频里,他看到王杰希熟悉的身影旁围着一个飞来飞去的小火苗,它并不算老实地横冲直撞地在屋子里这边逛逛那边溜溜,充分深刻展示了它的好奇心。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觉得自己似乎还听见一声奶声奶气的“爸爸,这是什么呀?它也好亮哦”,然后是王杰希的低沉嗓音,带着无奈和没缓过劲的慌张,“这是灯,二狗子。”

“方神?这是啥情况?你们微草的新的魔术节目?你们想在三八妇女节的时候表演给粉丝们看吗?卧槽那你们很6啊,特效真逼真!”黄少天打字的时候手都是抖的,他一脸“这啥情况啊这咋回事啊”的模样,幻想着下一秒方士谦就会延续他一贯的贱逼兮兮的语气笑话地说着“吓到了吧,我们微草的魔术是不是很有意思”?

“不。”方士谦当头一棒敲来,敲碎黄少天内心的自我安慰,“这是真的小火苗,不是特效。”

——微草药丸了,上天对他们降下鬼火作为惩罚了,让我们为他们默哀三秒以示安慰吧。

这是黄少天心里唯一剩下的想法了。

4.

好吧,开玩笑的。经过方士谦认真仔细地解释,黄少天这才大概摸清了这到底是个怎么回事——

方士谦嘛,退役后就蹦跶着跑去国外旅游去了,虽然美其名曰“考察国外的荣耀水平”,但是即使是身为他的老东家的微草都持的是怀疑态度,这让联盟众人更是不会相信他的鬼话了。

虽然他人离开了,但是他和王杰希的联系却从来断过,更是在方士谦退役后来不久就发展成了情侣关系,让人不由鼓着掌感慨真是一段不停纠缠的缘份啊。

之前腾讯推出小火苗巨轮的功能后,方王二人倒是没有特意去培养什么,但是按照他们每天打的火热的现状来看产生小火苗和巨轮简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几天前方士谦正好玩儿累了就打算着回国和王杰希腻歪一会儿,然而就在他们待在一起的第三天,大晚上的喝了点小酒意乱情迷地说着我爱你打算搞点羞羞的事情的时候,他们突然听见一声奶绵绵的“我也爱爸爸妈妈”,他们吓得浑身一颤惊讶的转头就看到一个小火苗浮在他们的手机上。

那一天,他们终究还是没有搞成事情。

黄少天一边心疼方王两人一边感慨着这个事情的科幻程度,继续看着方士谦发来的消息。

“我和老王研究了一下,如果我们这个不是特例的话,大概是要一起产生了巨轮和火苗才会有这个真实的小火苗产生,而我和老王呆一起三天那么多时间它不出现,在我们都要脱裤子了它才出现应该是说明需要两人高度的心意相通才行。”

“嗯,大概就是这样了。你还有啥想问的你说吧黄少。其实养它挺轻松的,只要足够亲密甜蜜就行,简单的说,它就是犯贱只吃狗粮才能活。”

黄少天看到方士谦最后的话忍不住笑出了声,终于有些接受了这个略带奇幻的事情。

“我还有两个问题。”

“你说。”

“为啥刚才王杰希叫它二狗子。”

“因为我给小火苗取名叫王二狗子,你不觉得很合适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挺合适的,那第二个问题,你考察到了国外的荣耀水平了吗方神?”

“……你的好友方士谦已经将你拉入黑名单。”

5.

黄少天看着再也不肯理他的方士谦的消息框故作无辜地耸耸肩,手指轻划至第二界面点在最上面的单独分组,看着那个安静的躺好的头像,思考着自己要不要和他也搞个火苗来养养。

好像挺有意思的样子啊。

评论(4)

热度(48)